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强烈谴责哈佛大学对亚裔孩子在入学录取过程中系统性和赤裸裸的歧视

By | 6月 15, 2018

新闻发布

新泽西州李文斯顿2018年6月15日讯。代表着上百个亚裔组织和数百万重视教育的美国亚裔家庭的美国亚裔教育联盟(AACE)严厉谴责哈佛大学对亚裔学生系统性和赤裸裸的歧视。学生公平录取组织(SFFA)自2014年起对哈佛的录取歧视展开法律诉讼,并于今天在一份提交法庭的文件中有力地举证了哈佛的录取歧视行为。

SFFA的法庭文件中罗列了包括专家对哈佛2010到2015年间录取数据的分析、哈佛内部调查和证人证词等一系列的证据。 SFFA的专家Peter Arcidiacono教授是杜克大学一位对平权法案 (Affirmative Action) 颇有研究的知名经济学家。他的研究表明品学兼优的亚裔申请学生只有25%的机会进入哈佛大学,白人学生有35%的机率获得录取。但如果这个学生是拉丁裔或者非裔,将会获得75%和95%的录取率。由于哈佛非法地启用种族因素来区别对待申请学生,亚裔学生所面临的是比所有其他种族要高很多的,最高的录取标准。

SFFA的法庭文件也显示了哈佛通过“种族数据”等工具来操纵录取过程,以求达到种族平衡的目的。如果在招生过程结尾时,哈佛对某个种族申请人的录取名额和往年记录有偏差,那么他们会重新调整这一届的学生种族构成。这就是违法的种族配额行为。

虽然亚裔学生在各项客观指标上都表现突出,他们在哈佛的录取率多年来都被保持在14-17%上下。这可以归宿到哈佛对亚裔学生给出过低的“个人品质”评分,认为他们没有情趣和展现不出亮点。哈佛的机构研究办公室(ORI)曾展开内部调查并达到相同的结论:哈佛大学在录取时不公平对待亚裔学生。

累积如山的证据表明哈佛大学非法地运用了事实上的种族配额、种族刻板印象和较高录取标准,进而过度伤害了亚裔学生。哈佛的这些非法歧视违反了美国最高法院在1978年和2003年的相关判决。更过分的是哈佛还恬不知耻地蓄意掩盖2013年的内部调查,阻碍司法进程。这些铁一般的歧视事实和它不知悔改的态度简直就是现代版的“美国排华法案“。哈佛大学所从事的非法种族平衡行为的根源在于它对亚裔的一个带有偏见和荒谬的理念:亚裔学生太多了,必须设置一个天花板来限制他们入学。

当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在2015年对哈佛提起民权申诉时,哈佛的法律顾问声称他们没有歧视任何亚裔申请学生。但是当我们挑战哈佛要它公布录取数据时,他们却以录取数据是商业秘密这样一个可笑的理由而拒绝 。直到被SFFA提起诉讼他们才被法院强迫交出录取档案。多亏SFFA起诉团队的众多专家,哈佛大学歧视亚裔这个丑陋的事实才得以公诸于众。

这一系列证据敲响了美国社会的警钟,向民众展示了这些政治上有权势的组织如何对亚裔(美国人口比例最小的族裔之一)进行系统性的种族歧视。打着政治正确性的旗子,哈佛大学这样有名有势的组织举着种族多样性的口号来打压我们。这仅仅是因为亚裔在政治上不强大,也很少对所受到的不公平待遇发声、进行抗争。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先生说:“亚裔社区对哈佛大学如此令人震惊和赤裸裸的种族歧视感到十分愤慨。SFFA今天显示的证据只是冰山一角。美国还有许多大学运用哈佛的录取模式,非法地歧视亚裔学生。这不仅违背法律,也违反道德准绳。此类行为必须被坚决制止!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强烈要求所有美国的大学都严格遵守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停止对亚裔孩子的非法歧视!“

同时,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也呼吁美国政府进行更深层次的改革来撤销奥巴马时期旨在推行种族平衡的大学录取政策。这项政策未能给亚裔孩子带来法律上的平等保护。我们赞赏司法部对哈佛的录取歧视举行调查,但我们认为川普政府还可以为亚裔美国孩子做更多的事情。赵先生补充说:“在掌握充分证据表明哈佛歧视亚裔孩子的情况下,教育部现在应该及时颁布相关的政策指南,严格要求美国各大学在招生过程中停止非法使用任何性种族配额、种族刻板印象和较高录取标准来歧视亚裔或其他族裔的孩子。“

媒体联络人:张国栋, 电话: (631) 741-6943, 电子邮箱: guodong.zhang@gmail.com;
欧阳了寒, 电话: (201) 817-9981,电子邮箱: jack.ouyang@asianamericanforeducation.org。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简介 https://asianamericanforeducation.org/zh/home-zh/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AACE)是一个非党派和非牟利的全国性组织,致力于美国亚裔平等教育权利和其他教育相关的活动。AACE及其支持组织的领导人都是来自亚裔社区的草根志愿者、企业领导、而且更重要的是,学生家长。 2015年5月,AACE的创始人联合了64个包括华裔、印度裔、韩裔、巴基斯坦裔和其他亚裔在内的美国亚裔团体向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递交申诉,要求他们调查哈佛大学针对美国亚裔申请学生的录取歧视。这是有史以来亚裔组织在追求平等教育权利方面所采取的最大规模的联合行动之一,目前已经获得美国司法部的正式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