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严厉谴责纽约市长白思豪对纽约特殊高中录取方案的无理改动

By | 6月 6, 2018

新闻发布

新泽西州李文斯顿2018年6月6日讯。美国亚裔教育联盟(AACE)严厉谴责纽约市长白思豪(De Blasio)最近提出的将纽约特殊高中招生考试(SHSAT)分阶段淘汰这一具有不良政治动机、违宪和不公正的建议。此外,他还计划专门拨出20%的入学名额,分配给未能达到录取标准的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这种事实上的种族平衡行为违反了美国1964年《民权法案》、1978年美国最高法院关于禁止使用种族配额的判决以及纽约州宪法(第1条第11款)。眼明心亮市民都知道,这一提案不过是白思豪试图掩盖其政府未能提高纽约非裔及拉丁裔社区教育质量这一政策失败的一块遮羞布。

由Hecht-Calandra法案设立的特殊高中招生考试制度自1971年以来一直被纽约优质高中用于录取优秀人才。它成为了选取成绩优异、并体现种族多样化的学生生源的一个既公平,又有效的标准。目前,使用SHSAT的学校中,超过60%的学生来自符合联邦反贫困标准,可以享受免费或补贴午餐的贫困家庭,超过70%是少数族裔。相比之下,由白思豪所提出的采用多重入学标准的学校多元化程度要低得多,只包含三分之一的低收入家庭学生和60%的少数族裔学生。

白思豪市长声称“(特殊高中招生考试制度) 是对非裔和拉丁裔学生的巨大不公正”这一说法毫无根据。在SHSAT通过20年之后的20世纪90年代,非裔学生在这些学校中有很合理的入学比例。在1994-1995学年期间,他们在布朗克斯科学高中和布鲁克林技术高中的入学率分别为11.8%和37.3%。鉴于与特殊高中招生考试制度无关的一系列原因,2016-2017年,其比例分别下降至3.6%和7.6%。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白思豪的领导下,纽约市3至8年级的非裔和拉丁裔学生的数学和英语水平还不能达到亚裔和白人学生的一半水平。实事证明,不是特殊高中的招生考试制度,而正是白思豪市长的拙劣的领导能力辜负了纽约市的非裔和拉丁裔孩子!

长期以来非裔和拉丁裔孩子入学人数的绝对和相对下降反映了纽约市公立教育制度存在着众多的缺陷和危机。作为市长,白思豪责无旁贷。他应该勇敢地面对并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源,而不是来攻击特殊高中的招生考试制度和牺牲亚裔孩子的公平机会。相反,白思豪却避重就轻。他所谓的多元化法案只是一个在高中录取搞种族平衡,治标不治本的政治投机行为。它将对纽约市这一多元民族的大熔炉产生严重不良后果。白思豪所提出这种照顾某些族裔,打压其他族裔,既不公平,又不透明的入学标准,除了违反宪法和缺乏直接效果之外,只会加剧种族间的紧张关系。这种带有种族歧视的,以种族配额为目标的做法,将对一直勤奋学习,很多是来自低收入家庭的亚裔孩子造成不公平地伤害,将使他们成为了白思豪政治投机的替罪羊!

AACE郑重呼吁纽约州立法机构坚决拒绝A10427A法案和白思豪制造种族分裂的行为,坚决制止其破坏纽约专业高中长期所采用的,公平、有效并体现择优录取原则的入学制度的企图。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先生指出:“白思豪的提议是那些懦弱政客们的又一次政治投机。他们不敢或无能力解决非裔和西裔社区教育落后的实质问题,却常常利用在入学录取过程中搞种族平衡来掩盖他们失败的教育政策。令人遗憾的是,他们总是把勤奋学习,成绩优秀的亚裔孩子作为替罪羊。我们绝不会允许这种荒唐的企图得逞。它不仅会剥夺合格孩子的入学机会,还会通过掩盖白思豪政府在小学和初中教育失败的事实,来长期延续其政府对非裔和西班牙裔学生教育失败造成的损害和不公正。”

媒体联络人:欧阳了寒, 电话: (201) 8179981,
电子邮箱: jack.ouyang@asianamericanforeducation.org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简介 https://asianamericanforeducation.org/zh/home-zh/
亚裔教育联盟(AACE)是一个非党派和非牟利的全国性组织,致力于美国亚裔平等教育权利和其他教育相关的活动。AACE及其支持组织的领导人都是来自亚裔社区的草根志愿者、企业领导、而且更重要的是,学生家长。 2015年5月,AACE的创始人联合了64个包括华裔、印度裔、韩裔、巴基斯坦裔和其他亚裔在内的美国亚裔团体向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递交申诉,要求他们调查哈佛大学针对美国亚裔申请学生的录取歧视。这是有史以来亚裔组织在追求平等教育权利方面所采取的最大规模的联合行动之一,目前已经获得美国司法部的正式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