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CE高度赞赏司法部对哈佛大学录取歧视举行调查,并严正要求所有美国大学公平合法地对待亚裔申请学生

By | 22 11 月, 2017

新闻发布

2017年11月22日
 
新泽西州李文斯顿: 在得知美国司法部已经开始调查哈佛大学对亚裔申请学生的歧视行为之后,美国亚裔教育联盟(AACE)发表以下声明,高度赞赏司法部的调查,并严正要求所有美国大学公平合法地对待亚裔申请者。
 
作为于2015年联合了64个美国亚裔组织向美国司法部对哈佛大学提出申诉的发起组织,美国亚裔教育联盟高度赞扬美国司法部采取具体行动调查哈佛,以回应我们所共同提出的民权申诉。
 
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保证所有美国公民都受到法律的平等保护。1964年“民权法”禁止接受联邦资助的项目或机构以种族因素进行歧视。美国最高法院的相关判决明确禁止在大学录取中使用种族配额、种族刻板印象和更高的标准不适当地伤害任何种族的申请者。
 
然而,大量的证据充分表明,哈佛大学和其它大学并不遵守这些法律。他们一直使用事实上的种族配额、种族刻板印象和较高的入学标准来歧视亚裔申请学生。在调整课外活动等因素后,亚裔孩子必须在SAT考试中比白人学生平均高140分,比西裔学生高270分,比黑人学生高450分,以便有同样的机会进入美国的一流大学。这种针对亚裔美国孩子公然和普遍的歧视行为需要予以制止。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先生说:“从第一位亚裔美国学生对常春藤盟校的大学录取歧视提出申诉至今已经十多年了。今天,我们终于高兴地看到美国政府开始采取实际行动对哈佛大学的歧视行为进行调查,以保护亚裔孩子的平等教育权益。这同时也给其它很多大学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请停止大学录取中的非法歧视行为;公平合法地对待亚裔申请学生。亚裔美国人遵守法律、勤奋工作,为美国经济繁荣和保持世界科技领先的地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的孩子应该享有平等的权利来追求他们的美国梦!”
  
媒体联络人
张国栋先生电话:(631)741-6943,邮箱 guodong.zhang@gmail.com
解滨先生 电话: (832)380-4943, 邮箱 bxieus@gmail.com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AACE)是一个非党派和非牟利的全国性组织,致力于美国亚裔平等教育权利和其他教育相关的活动。AACE及其支持组织的领导人都是来自亚裔社区的草根志愿者、企业领导、而且更重要的是,学生家长。 2015年5月,AACE的创始人联合了64个包括华裔、印度裔、韩裔、巴基斯坦裔和其他亚裔在内的美国亚裔团体向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递交申诉,要求他们调查哈佛大学针对美国亚裔申请学生的录取歧视。这是有史以来亚裔组织在追求平等教育权利方面所采取的最大规模的联合行动之一。

捐款链接: https://asianamericanforeducation.org/zh/donat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