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裔教育联盟高度赞赏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对耶鲁大学的联合调查,并敦促所有大学公平合法地对待亚裔申请学生

By | 9月 26, 2018

新闻发布

新泽西州李文斯顿2018年9月26日讯:今天上午,美国教育部民权办公室(OCR)通知美国亚裔教育联盟 (AACE):为响应我们于2016年5月23日提出的申诉,美国教育部就耶鲁大学对亚裔美国申请学生的歧视性招生行径正式启动调查。美国教育部民权办公室将与美国司法部民权司(CRD)联合进行这项调查。

作为于2016年联合了美国各地132个亚裔社团,向耶鲁大学提起民权申诉的领军组织,AACE就此发表以下声明,高度赞赏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的联合调查,并敦促所有美国大学公平合法地对待亚裔美国申请学生。

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保证所有美国公民都受到法律的平等保护。 1964年的“民权法案”禁止所有联邦政府资助的机构从事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美国最高法院的相关裁决明确禁止在大学录取时使用种族配额、种族刻板印象和更高的标准来对任何种族群体的申请人造成不合理伤害。

然而,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耶鲁大学和美国许多其它一流大学都没有遵守这些法律。他们一直在使用事实上的种族配额、种族刻板印象和更高的入学标准来歧视亚裔申请学生。在调整了课外活动等其它因素后,亚裔申请学生的SAT得分平均要比白人学生高140分,比西班牙裔学生高270分,比黑人学生高450分,才有同样的机会进入美国一流大学。这种对亚裔孩子赤裸裸和普遍的歧视。这种针对亚裔美国孩子明目张胆和十分普遍的歧视行为需要予以制止。

令人遗憾的是,在起诉哈佛大学的学生公平录取组织(SFFA)披露了其十分震惊歧视性证据后,耶鲁大学和美国其它几个精英大学依然不愿意放弃其所采用的哈佛大学歧视性录取模式。相反,他们于2018年7月30日提交了一份法庭之友陈述,进一步支持哈佛的歧视性录取政策。耶鲁的行为证明,只有联邦政府严格执法,才能阻止耶鲁大学和其它选择性大学侵犯亚裔孩子公民权利的行径。

亚裔社区高度赞扬川普政府在近年内采取了若干实际行动,为亚裔孩子提供平等的法律保护。去年11月,美国司法部(DOJ)开始调查哈佛大学的招生做法,这是2015年5月AACE领导的针对哈佛的民权诉讼的直接结果。2018年7月3日,特朗普政府采纳了AACE关于大学录取的政策建议,取缔了奥巴马政府在高等教育中大肆搞非法种族平衡的相关政策。 2018年8月,司法部发布了“国家利益声明”,以支持学生公平录取组织 (SFFA)对哈佛大学的诉讼。今天,我们很高兴得知美国教育和司法部正式启动了对耶鲁大学的歧视性招生做法的联合调查。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先生说:“作为人数最少、政治影响力最弱的种族群体之一,美国亚裔社区真诚感谢川普政府给我们亚裔孩子宪法所赋予的平等教育权利提供了有力保护。 美国教育部对耶鲁大学的调查同时向许多其他美国大学发出了强有力的警告:请停止大学录取中的非法歧视行为;公平合法地对待亚裔申请学生。亚裔美国人遵守法律、勤奋工作,为美国经济繁荣和保持世界科技领先的地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的孩子应该享有追求美国梦的平等权利!“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

媒体联系
1. 欧阳了寒, 电话: (201) 817-9981,电子邮箱: jack.ouyang@asianamericanforeducation.org
2. 张国栋, 电话: (631) 741-6943, 电子邮箱: guodong.zhang@gmail.com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简介 https://asianamericanforeducation.org/zh/home-zh/
亚裔教育联盟(AACE)是一个非党派和非牟利的全国性组织,致力于美国亚裔平等教育权利和其他教育相关的活动。AACE及其支持组织的领导人都是来自亚裔社区的草根志愿者、企业领导、而且更重要的是,学生家长。 2016年5月,AACE的创始人联合了132个包括华裔、印度裔、韩裔、巴基斯坦裔、日裔和其他亚裔在内的美国亚裔团体向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递交申诉,要求他们调查耶鲁大学针对美国亚裔申请学生的录取歧视。目前已经获得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的正式调查。今年7月,美国政府还采纳了AACE有关大学录取政策的建议,取缔了奥巴马政府大搞种族平衡,纵容对亚裔孩子歧视的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