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CE高度赞扬川普政府对大学录取政策的改革—为美国亚裔孩子开启了一个新篇章!

By | 7月 4, 2018

新闻发布

新泽西州李文斯顿2018年7月4日讯:美国亚裔教育联盟(AACE) 高度赞赏近日川普政府撤销奥巴马时期推行的大学录取种族平衡政策并颁布新政策指南的重要举措。这一决定对广大亚裔社区来讲无疑是一个大好消息,这也是AACE为亚裔孩子争取平等教育权益进行抗争所获得的一个重大胜利:我们多年来的持续努力和合理诉求终于被联邦政府采纳并且落实到了政策改革的层面。

这一及时出台的政策改革是新政府在高等教育领域针对美国很多高校长期以来滥用以种族为因素的平权法所产生的种种歧视行为进行治理的又一明智之举。早在去年11月,美国司法部就哈佛大学对亚裔申请学生的歧视行为展开调查,以回应AACE对哈佛大学的民权申诉。今年6月29日,教育部民权办公室恢复了一项布什时代的政策通知,指导所有接受联邦资金补助的学校严格遵守美国最高法院就大学录取中如何运用种族因素的相关判决。今年7月3日, 司法部废除了七个奥巴马时代旨在大学录取过程中搞种族平衡的政策文件

川普政府所采取的上述措施是与最高法院对大学入学的一系列相关判决的精神相符合的。这些判决旨在逐步削减种族因素对大学录取的过度影响,并且明确禁止在大学录取中使用种族配额、种族刻板印象和较高录取标准。同样重要的是,这个最新的教育改革的出台彰显了AACE作为一个有着广泛社会影响的草根组织在推进亚裔学生平等教育权益上所起的积极作用。

自2015年起,AACE就开始了为亚裔孩子的平等教育权益的长期抗争。我们先后向美国政府提交了对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的民权申诉,并且还倡议和推动政府改革来撤销长期以来歧视亚裔学生的种族平衡政策。今年3月5日,AACE代表团与白宫美国亚太裔事务办公室及教育部的多个官员会面并就大学录取提出了四项政策建议,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废除奥巴马时期的种族平衡方针。在5月17日,AACE的领导团队在白宫美国亚太裔事务办公室(WHIAAPI)举办的社区领导人论坛上控诉了美国各个教育层面里猖獗的种族歧视以及大学申请流程中细分亚裔之类行为的种种危害。在5月28日,AACE主席赵宇空先生在由联邦社会(the Federalist Society)举办的专家讨论会上再次呼吁川普政府颁布新政策来制止大学录取过程中的种族歧视。在6月15日哈佛录取歧视亚裔学生的铁证被公布后,AACE向教育部指出,政策改革的时机已经到了!川普政府昨天出台的这一关键的改革措施说明,我们的不懈努力终于有了重大的回报。

AACE十分赞赏这一政策的出台,这是川普政府为保证所有美国孩子在法律目前受到受到平等保护所做出的一个对相关法律的务实解读。我们也十分感谢教育部通过此举来响应AACE的政策建议。

取消大学录取种族平衡的政策指南是实现教育平等的必要之举。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可以集中精力和资源来改善美国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教育,并且真正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不论他们的种族背景)获取受良好教育的机会。

在听到这一消息后,赵宇空先生高兴地谈到:“对数百万亚裔孩子来说,今天(2018年7月3日)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如果新政策得以忠实地推行,美国大学再也不能运用种族配额、种族刻板印象和较高录取标准来非法歧视亚裔学生。这将在很大程度减少这些孩子在追寻他们的美国梦时常常遭遇的一个主要阻碍。在这一个重大的转折关头,美国政府应该加强监管力度、颁布具体的政策指南以阻止大学在录取中非法运用种族因素的行为。同时政府应当提供一个具体的惩罚性措施,对违反政策的学校取消或扣除联邦资助。一旦具体的跟进措施被有效地执行,那些政治上强势的势力对亚裔学生的系统性歧视才能得到真正意义上的矫正,以保证亚裔孩子和别的族裔孩子一样努力地追求在学业上的成功,并受到平等的保护!“

媒体联络人
欧阳了寒, 电话: (201) 817-9981,电子邮箱: jack.ouyang@asianamericanforeducation.org。
张国栋, 电话: (631) 741-6943, 电子邮箱: guodong.zhang@gmail.com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简介https://asianamericanforeducation.org/zh/home-zh/

亚裔教育联盟(AACE)是一个非党派和非牟利的全国性组织,致力于美国亚裔平等教育权利和其他教育相关的活动。AACE及其支持组织的领导人都是来自亚裔社区的草根志愿者、企业领导、而且更重要的是,学生家长。 2015年5月,AACE的创始人联合了64个包括华裔、印度裔、韩裔、巴基斯坦裔和其他亚裔在内的美国亚裔团体向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递交申诉,要求他们调查哈佛大学针对美国亚裔申请学生的录取歧视。这是有史以来亚裔组织在追求平等教育权利方面所采取的最大规模的联合行动之一,目前已经获得美国司法部的正式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