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受到藤校歧视的亚裔学生发起个人申诉

By | 11 11 月, 2015

支持受到藤校歧视的亚裔学生发起个人申诉

今年五月,64个亚裔组织联合向教育部和司法部发起申诉,要求调查哈佛大学在招生过程中对亚裔学生的歧视。申诉一经发布,立刻引起巨大的媒体反响,激发社会各界的热烈支持,迈出了历史意义的一步。申诉所获得的反响详见: http://www.asianamericancoalition.org/p18298

今年六月底,最高法院决定重新受理Fisher vs.德州大学案,其判决将有可能从根本上去除在大学录取过程的种族因素,彻底消除对亚裔大学申请者的歧视。这一判决对数百万亚裔孩子的平等教育机会至关重要。

为了促成最高法院朝着在大学录取上消除种族因素,实现种族平等的方向判决,美国亚裔教育联盟诚寻在今年招生过程中被长春藤名校拒绝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向教育部人权办公室发起个人申诉。个人申诉的目的,是进一步对教育部和各大学招生办公室施加压力,并动员社会舆论,支持亚裔学生的平等权益。更重要的是,这将让最高法院更多地了解亚裔学生所受到的歧视,直接听到我们孩子的呼声,从而结束名校对亚裔的长期招生歧视。

两个勇敢的家庭已经响应我们的呼吁,就他们的孩子被长春藤名校招生过程中不公平的拒绝向教育部人权办公室发起个人申诉。

• 7月20日,新英格兰地区一位勇敢的亚裔父亲响应我们的呼吁向教育部人权办公室提交个人申诉,申诉了九所不公平拒绝他女儿的大学: 包括耶鲁大学、哥大、杜克大学、宾大、布朗大学、达特茅斯大学、康奈尔大学、芝加哥大学和埃姆赫斯特学院。他的女儿申请九所美国大学全被无理拒绝,最终不得不到国外留学。但是在她的班级里,有超过16位同学GPA/SAT/ACT成绩比她低,课外活动跟她差不多却被藤校或同等的大学录取了。

• 2015年9月3日由一位居住在佛罗里达州的亚裔父亲响应我们的呼吁, 向教育部人权办公室提交了对哈佛大学的申诉。根据该父亲的控诉,其子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十分卓著。他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大量投身于义务劳动,体育十分出色,而且还在经济学和火箭的全国比赛中获得大奖。然而,就因为他是亚裔,他却被哈佛大学给不公正地拒绝了。在他所毕业的某佛罗里达州高中,前四名学生都是亚裔,却没有被任何一所长春藤或其它一流大学录取。排名在后的五名非亚裔学生却被长春藤大学录取, 这一事实迫切地有待解释, 因为他们学业上的资历显然不如前四名的亚裔学生。

这些案例都显示了发生在美国很多州和许多美国的精英大学入学申请流程中对亚裔申请学生严重而普遍的歧视。

就这两个个人申诉,美国亚裔联盟向美国教育部民权司助理部长凯瑟琳• 拉蒙递交正式信函(附件),强烈要求该司立即开始调查两位亚裔父亲提交的控诉, 并且督促有关大学重新考虑其拒绝这两个杰出的亚裔入学申请的决定。

相关新闻:

被9所大学不公平拒绝 亚裔学生向教育部愤递申诉

被长春藤大学不公平拒绝 又一名亚裔学生向教育部愤递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