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对Common App请愿相关问题的解答

By | 11月 13, 2017

亚裔教育联盟在11月9日下午推出反对Common App细分亚裔请愿之后,得到了亚裔社区的广泛支持,三天之内签名数就达到了一万五千。然而,极个别人士竟然在很多微信群里造谣,对我们的义举进行污蔑和攻击。还抄袭我们请愿书内容,在白宫网站上炮制了一个不敢落真名的请愿,借用我们亚裔教育联盟的名义四处传播。我们在此对请愿的相关问题作一个解答:

1、有人说Common App在前几年就开始亚裔细分了,为什么你们今年才反对,而且说今年才细分?

亚裔教育联盟近年来一直集中精力申诉藤校,为亚裔孩子争取平等的入学权益。 虽然我们在去年参与了反对加州的亚裔细分,但没有注意到Common App里面的细分问题。在今年10月20日一位反细分微信群的群友发现了这个问题。亚裔教育联盟及时进行了研究,针对近一年几个州细分立法愈演愈烈的情况,决定以组织的名义给Common App Inc 发信,并发起个人请愿,形成社会压力,敦促其停止在大学申请过程中的亚裔细分。

亚裔教育联盟在所有正式信函和新闻发布里,都没有声称这个细分是今年才出现的。但我们在转发群友的微信贴时,不小心转发了包含有“今年”字眼的帖子。我们在接到群友反映之后,立即更改微信贴,以保证信息的准确。

2、亚裔教育联盟为什么不到白宫网站去发起联署?

首先,白宫请愿需要达到10万签名。如果没有足够的签名数字,不但不能达到效果,还有可能被别有用心者借机炒作。其次,Common App是一个民间非营利组织,不是一个受白宫管辖的政府机构。我们收集到充分的签名后,就可以利用已有的数据,直接和Common App交涉, 对他们施加压力。再次,这个问题不同于Hate Speech这样黑白分明的事,需要律师或法庭详细调查和辩论才能解决。据悉,自川普总统上任以来,白宫就没有回答过白宫请愿。

3、为什么使用了一个.com 的网站?网站信息安全吗?

我们使用的是专业的请愿网站,网站域名用的是不是.com 不会有什么区别。有超过2万个美国的组织和个人在此网站请愿。说明该网站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此外,网站没有收集签署人地址、电话、社会安全号等个人信息,不存在安全问题。该网站收集了邮编信息 (可以选择不填该项),是便于我们了解什么地方我们已经获得了很多支持,什么地方我们还需要宣传。

4、有人造谣说亚裔教育联盟(AACE)会出卖这些信息,这可信吗?

这纯属造谣污蔑。2015年,AACE的奠基者们从全国各地自费到华盛顿首府申诉哈佛。从成立至今,AACE的理事们一直无偿在为亚裔孩子的平等教育权益抗争,也一惯遵守财务管理制度。我们从来没有,也不会在任何时候把支持者的信息用于商业目的。我们是501C3组织,严格遵守IRS法规。那些居心叵测的人无法攻击我们追求种族平等,并关爱各族裔贫困学生的理念,就试图从人格上诋毁我们。有良知的朋友们绝不能容忍这种卑劣的行径!

5、亚裔为什么要积极反对Common App对亚裔细分?

首先,Common App细分表面上虽是收集信息,但细分给大学以族裔录取(所谓“多元化”)提供了便利。其次,在大搞种族平衡,乃至种族配额的大学录取过程中,亚裔孩子是被称为“over-represented”,进行限制的。有了这些细分数据,他们就可以把各个族裔录取比例与人口比例比较,以此对华裔及其他勤奋学习,综合成绩突出的亚裔孩子进行更为严重的限制。看看Diversity Greencard就知道了。在这种搞平摊的多元化项目里,移民“较多”的大陆华人和印度人,连抽签的机会都没有。

需要指出的是,我们亚裔教育联盟支持发展贫困地区中小学教育来提高多元化,并在大学录取时对贫困家庭和地区生长的孩子适当照顾。但是,以出身定未来的亚裔细分只会加剧种族矛盾,使贫困地区生长,勤奋学习的亚裔孩子因为肤色受到更大的歧视。

6、在那个“白宫请愿”和亚裔教育联盟推出的请愿之间,我们应该选择哪个?

参与请愿,关键要看其发起者,是不是光明正大的组织?敢不敢落实名?能否找到联系方式?有没有为亚裔孩子平等教育权益抗争的业绩?有没有意愿和能力代表亚裔社区与Common App进行交涉和抗争?

回答了以上问题之后,您就会有了明智的选择!

请大家积极参与, 利用邮件,微信, 脸书和推特等方式转发我们的请愿: https://goo.gl/ZdFr1u
您的支持,就是对这些造谣生事者最好的反击!谢谢大家!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